close

無法遺忘的事物

   --我向來無法抗拒色彩美麗的東西 . 江國香織

 


14.浴缸

我會在浴缸裡看書或想事情,每件事到最後所下的「決心」,全都是在浴缸裡想出來的結果。
包括小說的標題,結局,以及我個人的生活──要不要旅行,要不要結婚,甚至決定要不要離婚之類的,全都是在泡澡時所做的決定。

 

 

15.蛋糕

重要的是,說到蛋糕便會湧起的那股甜甜的,幸福的感覺。它和具體的蛋糕本身,可說是毫無關聯的。

當有人問,妳喜歡什麼,我可以毫不猶豫的回答:「蛋糕!」  這便是我所希望擁有的單純人生。

 

 

16.傷痕

「只要活著,不管是東西或人都會受傷,避免不了的啦。倒不如多注意汙垢的存在,才比較合乎情理吧?」

丈夫的表情沒有變化,他說:「不對哦。」
「汙垢想清除的時候就可以清除,所以不必管它。汙垢是無法避免的,受傷卻可以避免,所以請妳務必要小心。」

 

 

56.推理小說

不用任何人說破,很明顯的那是一種逃避。

多年來我害怕承認,除了工作,吃飯,打掃,約會等等自己決定或想做的事情之外,大部分時間我都在看書,我的心落在其他地方,並不在現實世界裡。即使萬一有什麼非常大的不幸發生在自己身上,只要有推理小說,在讀完小說之前,我相信自己都不會哭泣或慌亂。
我不願意待在不想待的地方

愛上推理小說與無法忍受電視,兩者在時間上剛好一致,這也不無道理,硬逼自己面對不想看的節目是一種痛苦,精神上如此膽小又任性,使我就像一個缺乏好奇心的小孩。

不過也可能是因為這樣,我每天的生活才能健康又快樂,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da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