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人生情愛的年輪以何種感應刻畫最深?  以何種速度成長?  那失去的與心底烙印,我從來不能懂。


颱風剛過去的午後,整個空間被低氣壓的手沉沉悶住,這世間的好,是經過摧殘後的平靜,僥倖翻了過來,貼心如水。
情感的滄桑,如一張一張或薄或厚的書頁,刻寫血痕,嘆息處,不願張聲,嘆息是一束綿線,綰起每一記沉重的淚與會心;
單純的淚與笑,從來不是人類進化的正史,卻比什麼有形的物體所占領的空間都龐大,都有可能毀滅一個人的一生、某個早晨、下午、夜晚、一段人生,或者整個記憶。時間變成一種意義,與生的有形年輪相抗拒。是因為人生的情味與意,我們因此覺得生命本身不那麼乏味?

 

 

爆發的情史絕非每個人都願意經手記錄下來,有些人恐怕竟怕再去回憶,無能力試探。
人的生命力是一份天生的能源吧?  我們同情那樣的薄弱,向飽滿的生命力擁去,是這樣的記憶所及延伸了一切,豐厚了我們的想像。
我們心靈的膜,因此充血,變的強韌。

多少年來,我個人情的意志力時消時長,並不因年歲或增或減。我對自己情感光的密度的要求一向比對旁人來的大。
那是我自己的情礦,挖掘得渾身泥黑並不引以為屈辱,等待那一片一片不堪的泥濘自然掉落。如果我們活過,而堅持一種清白,那才可恥。
我喜歡颱風過後的低氣壓,一種掙扎,有時就寫在天空的臉上,是雲。

 

夏日的午後,一個颱風剛走,一個颱風正在形成,我想──
還是不要多想,正在發生的的事才是人世間最大的力量。讓一切繼續前進,讓我們自己的時間成為大多數人的時間,成為一頁不像歷史的歷史。

 

這就是我的情愛觀嗎?  我們不得不重覆別人也有過的情感、歲月、篇章。並不可笑。
獻給血脈仍有起伏、仍能感應的心。這是我們之間的一切。曾經擁有,一旦失落。

<曾經擁有,一旦失落>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da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