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'm sorry.

I'm sorry  that  I'm so、so、so   so foolish and stale. 

art,girl,horse,nude,paint,painting-dd1f6622da36221873f292916243f6c0_h.jpg

The History of Love  / Nicole Krauss

27. 我長大之後絕對不要做的事
我絕對不要墜入情網、從大學輟學、只靠水和空氣維生、讓別人用我的名字幫某種物種命名、毀了我的一生。

24. 我交過的朋友全都沒了
演化這個概念是如此優美而悲傷。地球最先出現生命跡象之初,大約有五十億到五百億物種,但今天只剩下五百萬。因此,在所有曾經存在於地球的物種中,大概有百分之九十九都已絕種。

18. 我媽從來沒有忘卻對我爸的愛
她一直守著對他的愛,也守著他門初識的那個夏天。為了這麼做,她排拒了生命。有時連著好多天,她只靠水和空氣過活,她是唯一做的道這一點的高等動物,她們實在應該把某一物種取作她的名字。朱利安舅舅曾告訴我,雕塑家暨畫家Alberto Giacometti說,有時候為了描繪一顆頭顱,你必須放棄整個軀體;為了一片樹葉,你必須枉顧整個風景。剛開始看起來似乎自我設限,但過了一會之後,你會明瞭好好畫出某個景物的四分之一吋,比你假裝描繪整片天空,更能掌握宇宙間的某種感情。
我媽沒有選擇一片樹葉,或是一顆頭顱,而選了我爸;為了留住某種感情,她犧牲了整個世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da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