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拾壹.春天在夏天遇見他]

他從來沒遇過這樣的女人 , 她不要他太愛她 , 且要他保證不那麼愛她 , 她才願意這麼愛他

她覺得自己是完整的人 。 她是春天 , 那是他的說法 , 實則她對自己的想法是四季 , 事物循環在她身上就已經完成 , 愛情枯榮通向她心的所在是最軟也最硬的兩端 。一個完整的女人 , 還會需要另一個人嗎 ? 

 

--鐘文音

 

09.09.08

「朋友是,你懂他最柔弱的地方,但你永遠絕不那麼傷害他。」某位知名港星說出這幾個字,確實是個不同凡響的人噢

 

09.09.21

小芝回來了   帶回布魯克林她和哈金的故事
短短兩個月就好像燒耗了人生膠底的一半  心情亦如此   總覺得忙過頭  
接應不暇又被推往下一個生命驛站   是腳程的問題嗎      青春趨熟景色倏逝   不再容那一刻頻頻回首
我經過但我懵懂   或者事物本身自有它的成熟期      就像  愛過就懂愛了嗎

《人間失格》買回來還未翻過   封頁寫: 在我過往的人生中,曾多次期望有人能殺了我,但從未想過要殺人, 因為面對可怕的對手,我反而只想著要如何讓對方幸
這句話點出了什麼很重要的東西   再重要不過了
我想我會這樣  大概是很喜愛書中那股凝沉氛圍   包裹著人性最初最純淨的疼楚 

 

[角落]

‧任何事物都有一種表面的完成。
‧我對愛情一如他對愛情都有份直覺,可惜我們也都明白光有直覺是不夠的。沒有什麼比直覺更危險的事了。

 

09.09.25

傷痛 
關於傷痛     江國香織說  一切不可能再回復原狀   尤其是已經有傷痕的東西
然後再下去要怎麼辦 ?   不知道往後的可能   就無法好好度過這一秒了嗎?  我真為這樣的自己感到可恥
換言之  如果這麼想能比較舒服的話   就一直如此矇瞞自己下去吧

要怎麼愛妳?  
我總認為悲傷可稱是有幸的  比較不那麼疼   因為在悲傷之上   沒有什麼會比伴隨著幸福裂痕坍崩般更恐怖的了 

 

09.09.28

怎麼辦?  沒怎麼辦   ;幸福  讓別人幸福  ;受傷   讓別人受傷

太宰治說  罪大概是罰的相反面吧

 

09.10.02

張懸說每天早上醒來後  會走到街上散步   回來習慣寫一些東西  不管什麼都好
這是一種型態的累積吧    關於時代  關於現代人的生活  雖然自己存在其中而卻如霧中風景般  只是模糊的一部份罷了  

 

 

3192583545_7bce80d943.jpg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da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